沒想到肥皂劇般的情節竟在我身上上演... 晚間,我的手鈴鈴聲響起...
電話的那頭的女孩說:「請找XX凱」!
他的理所當然讓我覺得蠻納悶的....
因為她打是我的手機,然後要找的是我的老公
....
但,我仍是客氣的回:「不好意思喔!他在洗澡耶!我待會再請他回電話
給妳,好嗎?」
女孩急躁的問:「洗澡?妳是誰阿?」
我:「妳要不要待會在打來,或是我待會請他回電話給妳?」

女孩:「妳該不會是他的老婆吧?」
我:「是阿!我是他老婆,你會打我電話找他,你應該早就知道了吧!??」

女孩:「不可能阿!他一直都跟我說他還沒結婚耶!」
我:「這樣阿!那你們認識多久阿?請問妳怎麼稱呼呢?」

女孩:「我姓蔡...其它的問題的跟你沒關係吧?」
我:「當然有關係阿!問題釐清了,看看是你被騙還是我被騙阿!」
女孩:「總之我要跟他談,他從頭到尾都不承認他已經結婚啦!!」

之後就開始不斷重複他都跟我說他都跟她說沒結婚阿!!
口氣柔弱的幾乎快哭了的感覺....
我:「妳要不要待會在打來,或是我待會請他回電話給妳?這樣講下去也
不是辦法!」

女孩:「妳真的是他的老婆嗎?妳真的是他的老婆嗎?妳真的是他的老婆嗎
?」」

這時老公洗好澡了...
我跟電話那頭的女孩說:「X凱洗好了,我電話給他....請等一下」

老公看我的手機問我說:「誰阿?」
我說:「妳的蔡姓女友....
他劈頭就說:「我哪來的蔡姓女友阿?」,一副我虎爛他的眼神.....
我說:「你先接嘛....

結果一接電話,對方就掛上電話!
空氣中也瀰漫著一股詭異的氣氛....
只留給我們夫妻倆一個大到不行的問號....

老公:「妳幹嘛自導自演阿?無聊!」
我:「我幹嘛自導自演阿?無聊喔!你最近有得罪誰嗎???」

老公:「我幹嘛得罪誰阿?你平常最愛東向西想的,我怎麼知道是不是你故
意在整我?」(似乎有點火氣...

我:「你覺得我太閒就對了嘛!!我幹嘛隨便拿自己的幸福開玩笑阿!」

老公:「你一拿電話來就說是我的蔡姓女友,那我什麼我一聽電話是男生的
聲音然後就馬上掛電話?」

我:「會不會是詐騙集團阿?這號碼看起來蠻像公司的電話之類的....
(接著給他看來電記錄跟號碼及通話時間驗證,電話號碼為02-77238585

我:「你要嘛是得罪人!要嘛就是詐騙集團!不然就是真的!哈哈~」
老公:「最好是啦!」(感覺有熊熊烈火燃燒著....

我:「我覺得我超冤枉的耶!我確實接到電話,對方也確實這樣說阿!」、
「況且我從頭到尾都沒有任何一句話質疑你耶!你捫心自問看看!我這麼相
信你,現在卻變成你說我虎爛你???!!!」

老公:「這也太怪了吧!」
於是我趁著老公吹頭髮之際
抱著火速求證的心態直撥165反詐騙專線

嘟嘟....
165
:「喂!165你好!」

我:「你好我要查詢一支電話號碼02-77238585,請問這是詐騙嗎電話?」

165:「他詐騙內容說什麼呢?」
我:「....」沈默了一會,因為想想這種事萬一講出去是詐騙就算了,但萬
一不是,不就尷尬了?!

165:「請問詐騙內容是什麼呢?」
我:「ㄟ.........!他說她是我老公的女友..」(說出來感覺真的滿怪的!!)

165:「然後呢?」
我:「他一直說我老公都跟她說他未婚,講到很委曲快要哭的感覺....,請
問那電話號碼是詐騙電話嗎?」趕快轉回正題

165:「經過查詢這是奇摩的客服電話喔!是詐騙沒錯喔!!」

聽到這總算鬆了口氣,老公也終於沈冤得雪了....
只是,我們到現在還是不懂他要詐騙什麼?!

既沒談到錢,也沒要個人資料...
該不會是來「詐騙感情」的吧!!??

還是詐騙集團平常被玩習慣了現在反撲呢?
這就不得而知了!!

總之是新詐騙手法,在這邊呼籲大家要小心喔!!!
賠上錢就不說啦!!千萬別賠掉彼此之間的信任以及感情喔!!^^

(內文來源:babyhome閒聊專區珮瑜媽咪)

如果是妳接到電話,妳會那摸冷靜嗎?
哈!哈!是我老婆大概會吵翻了!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chukungjen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